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

生命是壹場悲喜的體驗

   光陰的輾轉,驚醒了歲月裏的花紅柳綠,戀壹枝桃花盛開,看壹季蝶飛花舞,采攜壹束花間詞,在陽光上寫詩,將季節的美好,細細鐫刻。在我心中,有壹個安靜的角落,可容我在文字中修籬種菊,在清寂中聽雲水禪音,在壹個人的山河歲月中,賞細雨初歇的清新,感受春暖花開的欣喜Maggie Beauty黑店

   夜涼如冰,流燈入暮;月色攜著清冷裹著幽思遊弋在小鎮的每壹個角落。喜歡月影下那壹股薄煙籠罩,靜靜的卻又含著深邃的美,它令人感到哀傷,也使人珍惜往日的時光。世間的許多事,往往也是只有在即將落幕的時候,才會顯現出它的至真至美在何處Maggie Beauty黑店

    微弱的霓虹,寂寞的閃爍。也許人生不過是壹出獨角戲,在漫長的追求與探索中,總是上演著彼此相似的情節,在過往的磨合與疏離中品嘗著悲喜交集,也會在別人的故事中捕捉著曾屬於自己的心情概念。

   曾經,我望著那壹地繁華落幕後的碎片,想要拾起,可妳不給我撿拾的理由。而今,妳把那壹地碎片再次擺在我面前,請我拾起。我環顧四周,我已經沒有了撿起的那顆心了。俗事的糾葛,情感的的羈絆,歷盡滄桑之後,壹瓢飲,壹撣食,已經隨著歲月而安了,成了壹個沒有表情的重復。

   我曾將壹章愛戀,書寫刻骨,也曾將壹闋離歌,唱斷長庭。時光,讓我從不諳世事,到淡定從容,失去了原有的熱烈與執著,卻多了份坦然和感悟。愈來愈明白,走不散的才是真情,那壹場離別,不是我忘了聚攏飄散在風中的誓言,而是妳走的太匆忙。來不及告別。

   壹個人,可以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而逐漸懂得。走過漫漫人生路,便多了壹份從容;覽過萬千風景,便多了壹份淡然;經歷風霜雪雨,也多了壹份平和,當嘗遍了人生的千般滋味,洗盡鉛華,學會隱逸清雅,就是壹種生命沈澱後的淡定。

   生命是壹場悲喜的體驗,生活就是風雨兼程的旅途,舊年的光影中,記住每壹個熟悉的容顏,記住每壹雙溫暖的手,將那些豐盈生命的故事,落筆在文字的素箋裏,雖途經萬千寂寞,回眸壹笑,已是幾度春秋,種壹朵心花在紅塵,走著,走著,花就開了。暖我壹生人間煙火Maggie Beauty黑店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