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

有什麼出奇妙麗的景色

西湖公園坐落於泉州市區西北部清源山南麓,占地一百公頃,湖面占五分之四,由四島三橋三長堤,三片水域組成。泉州十八景之一,中秋賞月佳地,園內樹種二百餘種,花團錦簇,水光瀲灩,原為沼澤地,也是洩洪區,曾名“西北洋”。園內都有鳥類生態保護區,動物園。作為新興的湖,在國內不夠出名,但它正逐漸為人們熟知和喜愛!人們到園內遊玩,可泛舟湖上,可繞湖散步,可環湖坐車觀景,亦可登上刺桐閣眺望整個西湖公園,甚至泉州市區。西湖公園,由於北面為清源山,因此如若站在湖邊的小道,那便可看到清源山中的寺廟,建築些許,再映襯湖水,湖光山色,美哉中港車

此次遊西湖公園,我是經由西大門進的,西大門被稱為是音樂廣場。還未進入西湖公園,遠遠的,遠遠的就聽到悠揚悅耳的歌聲。進入園內,腳有點酸,因此我坐在湖邊林蔭下的草地上歇息香港印刷

看著湖中的水被風吹動,一波一波湧向另一端,水面因為陽光的照耀波光粼粼。仔細一瞧,大的波紋中漾著小小的排列整齊的波紋,還泛著點點亮光,美!不遠處的湖邊,楊柳依依,隨風飛舞,甚美!此時,耳邊回蕩著廣場播放的樂曲,美妙!不時,一股強勁的風吹過,將那遠處的樹枝,作著嘩嘩響,別有一番趣味,更妙的是那風送來的些微花香,清新淡雅。此番意境,極美!

來來往往,絡繹不絕的人,或撐著太陽傘,悠悠的走著;或拿著相機,拍著那生動片刻;或一家人騎著觀光車,其樂融融的笑著看著……即使是日頭正烈,也擋不住那份心呀!

在此之前,我曾兩次次到西湖遊玩。第一次正是新春三月,繁花爭芳,翠草如茵,柳樹如煙,湖水碧綠,百鳥齊鳴,亭臺樓閣,花紅柳綠,一派新春喜慶竟有一番江南春色之秀雅溫婉。第二次正值夏日,夏花絢麗,樹木蒼翠,長堤漫漫,石橋精緻,遊船悠悠,湖水雖不如春時那般明澈,卻也仍是微波粼粼,遠處的清源山與西湖交相輝映,卻是一派夏日爛漫景色。

此次我再來西湖,是意外之中,但我期待更多的意外美等待著我的問尋。我稍作作休息片刻,便也起身遊園。我因為臨近正午,日頭正烈,於是選了岸上的林蔭小路,躲避那正燦爛的太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