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

一切一點一點擊碎

對於九月,我特別鍾愛,對於九月,我難以忘懷,在九月,你為我們的愛情編織了一件七彩斑斕的衣裳,你說那金輝碧煌閃爍的光芒,就是你在為我們的愛情淺吟低唱,一個夢成真,一份愛纏綿,我以為從此就擁有了屬於我的幽夢一簾,沒想到經不起歲月的考驗,經不起日月的變換,還沒等到第二個秋天,所有的色彩都已經褪去,衣裳也破洞百穿,因為你用的不是你的真心,而是你美麗可以複製的謊言。

你說你對我是一種純真的愛,我是你心靈的一片淨土,一汪清泉,我賦於你浪漫的詩情,旖旎的情懷,我給予你內心的平靜,彌補了你精神的空虛,我讓你張揚了愛的翅膀,帶給你生命的靈動,可隨著一個一個主角的上演,我才發覺自己的可憐,原來你對我的情懷只是曇花一現,只是我陶醉在夢中,不願醒來。

人是一個多面體,你呈現在我面前的那一面卻最迷人,裝飯時你會幫我挑選軟硬,洗澡時你會幫我調節水溫,在人前你對我呵護有加,在人後你對我體貼入微,可我不知道這是你的本性,還是你在我面前學演戲,世人將你詆毀,我卻幫你在開罪,原來最傻的人是我,傻到無可救藥,是非不分,你一直在要我給你留愛的空間,原來你好有機會和別的女人盡情纏綿,可我不知道你的愛已漸行漸遠,還是深情地對你一次又一次呼喚,我的聲音透過薄霧,沖過雲天,可唯獨你卻聽不見。

我不想粘汙你在我心目中的美麗,也不想把所有的過錯都強加於你,在網路博客裏表露我真實的心情,不是出於我的本意,可如果我不發洩對你的情緒,我又怎麼能讓我受傷的心情得到平復,現在我終於發覺文字的好處,不但能給自己幸福,還能讓別人產生痛苦,能夠製造假像,而又不需要負責什麼後果。

微微頷首,會心一笑,就能為對方描寫一個美好藍圖,稍稍皺眉,揮筆一就,又會讓對方從天堂掉到地獄,難怪那麼多人都抵不住文字的誘惑,寧願撕開自己血淋淋的的傷口,把自己赤裸裸的靈魂暴露,也不願象在人前那樣戴著面具,虛情假意,言不由衷,有人說我文章情深意切,非常精采,卻不知我字字血淚,句句心酸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