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星期四

男人女人之間沒有純潔的友誼?

男朋友女朋友?不好說;愛人同志?是,又不是;兄弟姐妹?也可以這麼說吧……其實,連他們自己都不那麼清楚彼此的關係。彷彿,他缺不了她,她也離不了他,但其實,各有各的陽光空氣和水分……

曖昧關係之一:哥哥妹妹(姐姐弟弟)

曖昧指數:****清白指數:***

招牌口號:“某某是我哥,我們是親人。”“她比我小10歲呢,小妹妹……”

經典鏡頭:

1、每日中午,他所在的公司前台,都會出現一個年輕小女子,笑著提著幾個飯盒,說:“哥啊……嚐嚐我今天做的蛋炒飯,怎麼樣?”然後笑吟吟地看著他吃完,再幫他收拾,不忘給他細心地擦去下巴上的米粒。他心疼地說:“真不知道你小腦袋瓜裡在想什麼!”

2、聚會上,他身邊美女如雲,哥們儿彼此調笑,吃豆腐之事見多不怪。可是,有人跟她講起葷段子,惹得她滿面紅暈,他立刻倒立英眉,教訓對方說:“不可以欺負她,她是我妹妹墨爾本自由行。”

3、她衣著時髦,身邊卻會經常出現個年輕的小伙子,甜甜地叫她姐姐。其實全無血緣關係。過馬路的時候,她都會緊緊地抓著他的手,吃飯的時候,會特地給他送一筷子菜,很多追求她的男人很容易遭受她的白眼,只有這個小“弟弟”,時而像個大人一樣保護“姐姐”,時而成了一個讓“姐姐”哭笑不得的小淘氣龍紋身的女孩

關係透析:

對“哥哥”來說,小妹妹的存在意義是,令他有保護她的慾望,當男性內心的英雄主義需要傾瀉的時候,當他感覺無助和寂寞的時候,“小妹妹”的乖巧和柔弱往往比一般的溫柔體貼更令他感覺舒服,而她對他的崇拜,更是讓他感到格外自信,恰好滿足了男人的某種精神征服欲。對“妹妹”來說,她要的十分簡單——被疼愛被保護。

對“姐姐”來說,在沒有完美的男朋友之前,“弟弟”是一個很貼心的小跟屁蟲,他具備男人和男孩的雙重效益,他不會故意和她過不去,她有麻煩的時候,他不會背叛誓言,而當她母性流露的時候,他又成了可愛天真的“小東西”。對“弟弟”來說,“姐姐”往往是值得信賴,充滿女性魅力的女人中秋綵燈晚會

潛在危機:

現實生活裡,大部分的“親情”關係往往很難演變為真正的愛情關係。此類男女關係中,多的是憐惜和疼愛的成分,少有什麼共同語言,更談不上閱歷相當,而且“弟弟妹妹”對“哥哥姐姐”的感情,往往更為沈重和復雜,並且很容易陷入其中難以自拔,一旦“曖昧”過度,一旦“哥哥姐姐”有了情人,“弟弟妹妹”難免會成為絆腳石facial honey sugar mask

曖昧關係之二:紅顏藍顏

曖昧指數:*****清白指數:*

招牌口號:“女人的心和身體是可以分開的,我們之間,就一個純字。”“男人女人之間沒有純潔的友誼?那隻怪你沒找到紅顏知己。”“他是我靈魂上的知己,我們彼此了解卻又永不佔有Nokia Lumia筷子故事。”

經典鏡頭:

1、每次和老婆吵架後,他都會奪門而出,跑到她家裡哭訴一番,完了會說:“為什麼我愛的人不是你?為什麼我老婆就不能像你這樣善解人意?”她回答:“如果你老婆可以做到我這樣,她就不是你老婆了全職獵人。”

2、被老闆批評後,她十分想不通,女朋友約她去逛街散心都不肯,非要給他電話痛訴一頓,他給她分析事例,剖析人生道理,直說到她重新開朗起來。碰到一些重大選擇,她也會找他商量,感覺十分有共同語言。她說:“我男朋友最了解我的身體,你是最了解我的心事的知己家務助理。”

關係透析:

心情煩悶的時候,遇見各種人生難題的時候,他們就成了“相濡以沫”的魚,一旦海水返潮,便各自游去。即使雙方各自有愛人,有些私房話和知心話也只跟“紅顏藍顏”說。從某種程度上來說,這種男女關係大多是停留在精神層面上的相愛,也可以說,和情人關係相比,他們只缺少肉體交流HTC One

潛在危機:

即使是最清白的紅顏藍顏知己,一旦有一方的愛人不夠開通懂事,便容易被誤會成第三者;其次,畢竟是一男一女,一旦“酒逢知己千杯少”,投入深情過度,難免“寬衣解帶”,而一旦破了最後一道防線,這“知己”關係就難再繼續百寶火鍋海鮮酒家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